Saturday, June 12, 2010

吃好住好巴厘島 Part V

《《回到總車站

剛躺下床,不到三個鈡
朦朧中也不知道自己有沒有真正的睡着
卻被刺耳的電話鬧鐘聲給叫醒了
再好聽的音樂,被設為鬧鐘聲,我想應該都會變得不動聽了吧

爲了尊重行程的編排,爲了看雀躍飛游在我們面前的海豚
再不願起床,也得把懶散的身軀,伸手把它給擡起來
我們的鬧鐘前後響了,讓大頭可以再睡一會兒
我帶着惺忪的眼皮,拖着沉重的腳步,一頭蓬鬆淩亂的頭髮,走到浴室開始梳洗。
刷着牙的時候,眼睛是閉起來的,想說那一兩分鐘,可以暫時讓腦袋再休息一下。

梳洗完畢,檢查行李安排妥當,因爲這天我們將換到另一間房間
酒店會安排工作人員幫我們搬遷,我們也識趣的塞了一點小錢在行李上。
走到酒店櫃檯,隊友和司機已經在那兒等待。
一上車,大夥們又開始倒頭睡覺。
一段三個小時的凹凸崎嶇的山路探險即將展開。

跳躍的車子,山間的小路
好像走了很久
不時聽到引擎的驅使聲,司機很賣力的想把車子駛上斜坡
不時被迎面車子的車頭燈照射着半開半掩的眼皮,再聽見司機按下喇叭聲
玲瓏有致的山路,讓坐在車上的我們,活蹦亂跳,東倒西歪
疲憊的我們,也無力再把身體往正擺,就任由它隨意晃動
屁股不時往上彈,還好沒有彈上天花板
在屁股開花之際,終于車子停了下來
黎明5:30a.m.,我們到了位于巴厘島最北部的Lovina沙灘

烏漆抹黑的沙灘,跳下車一張開眼睛,依稀看到海豚雕像
沒錯,這裡是我們約了船長碰面的地方。


距離約定的時間還有半個小時,找了廁所,想說打給船長告知我們已抵達,怎知電話打不通。
等的時間,我想好好善用,拍了一些月光籠罩下的剪影,只可惜技術有限



若前景有對情侶坐着依偎着對方,我想這張構圖會更美。




半個小時過去了,眼見人潮陸陸續續的湧進沙灘,和他們的船長擕伴出海,怎麽我們的船長還不見人影?
還好有位好心的船家認識我們的預定船長,幫我們打了通電話。
原來都是一場誤會,他以爲我們不出海了。
終于趕上了時間,又一次溝通上的誤解,結果我們都全裸上陣。
我說的是,沒穿救身衣設備。。。
一開始大夥們還是一臉猶豫,萬一跌入海里怎麽辦?
不過船長一臉堅定的挂保證,要我們相信他的技術
也因爲時間不早了,一來一回拿救身衣,恐怕會耽誤到海豚出沒的好時機,所以我們就這樣出海去了。

原來早上吹着海風是很舒服的
大海,真的是一望無際
那裏是盡頭?看不見
就像人生的道路,不走到最後,不會知道我們的盡頭歸于何處。

船駛進海中央,開始看到很多船隻,大家都在尋找海豚的蹤跡。
像在尋寳一樣,大家的眼神都凝聚在海面上。
這裡有嗎?那裡是嗎?小小的漣漪波動足以引發我們的好奇心

終于海豚出沒了。。。
像是剛睡醒的魚兒,在海面嬉戲,不時地跟我們玩抓迷藏。
在它們心裏是覺得很好奇,爲什麽那些五顔六色的引擎怪獸要追着我們不放?
還是早已習慣,開心的和我們玩着追逐長跑比賽?

“刷~”的一聲,一只海豚跳躍水面,在我們面前表演雜技
像是我們在香港海洋公園看到的一樣
很靠近,不過我的快門不比眼睛快,只拍到海水四濺
沒辦法,就讓你們自己去感受和體驗吧。


那天,我們可説是非常非常的幸運。因爲聽説前一天早上那裏下着傾盆大雨,根本沒辦法出海。
海豚們也應該悶了一整天,這天紛紛地湧上來, 好多好多
遇上經驗老道的船長,我們可説是大飽眼福~!
雖然在海上找了許久,大家也是有點累了,不過當看到那些海豚們不停的出現在眼前的時候
大家都站起來了,也不去想自己有沒有穿上救生衣,或掉入海里的生命危險
只顧着拿起相機電話,快門不停的按,希望可以捕捉這一刻,讓自己的家人朋友欣賞
我相信,至少那一刻,你我都是開心的!:)

接下來,就讓我喂飽你們的眼福,和我一起回味當時那份雀躍。














一些近照 :)










吃飽了嗎?我們下段再見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