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1, 2009

New World Park~新世界

又是祭拜五脏庙的时候了,四个脑袋坐在车上都想不出要到哪里午餐。老爸一句“New World Park”,我也就不多加考虑了,直踩油门,前往目的地。这天我只点了一碗汤圆绿豆汤,之后接二连三端上来的食物都不是我的杰作,而我的责任就是负责拍照。刚好我想吃芋头糕,爸爸又想吃粽子,所以他就去叫了。

软而不烂的汤圆,是我和靓妈都喜欢的口味

卖相简单却好吃的芋头糕


粽子好像失水准了,米粒吃起来粉粉的

这天的午餐有好吃的,普通的,也有不好吃的,之间更发生了一段有趣的插曲。正当我忙着拍照的时候,妹妹叫的香菇鸡扒河粉到了。我想老板在一路走来的时候,看见我在拍照,应该以为我是什么美食介绍家了吧!食物一放下就滔滔不绝地向我推介。
当时的情景如下:
老板已把食物放下,凝望着我,不发一语哦。我感觉有点不对劲,他想干嘛?又不跟我要钱。
我:呃。。。
老板:香菇鸡扒河粉,不好吃不收钱!
我:噢。。。。嗯。。。。
老板:你看过鸡扒配河粉吗?
我:嗯。。。。唔。。。。(我还是一脸错愕)
老板:我可是槟城第一家!我是从香港学回来的,然后。。。bla bla bla
用他那三寸不烂之舌,一轮嘴说了一大堆,终于说完了。
我:噢。。。那。。。老板多少钱?
老板:现在我不敢收钱啊。。。不好吃我不收钱!
那老板可真是可爱丫,难道他要我们在他面前吃哦?!
这时救星老爸回来了!
老爸:什么东西?。。。。。。这是什么啊?
老板不厌其烦地把他刚刚说完的话再说了一遍。
老爸:哦。。。。。是这样哦!那。。。你欧卡片吗?阿你没给我卡片,我是要怎么跟你介绍叻??
接着就是叽里咕噜,老爸开始发挥他的哈啦功力。我爸是超爱跟人哈啦的,就算是第一次见面的陌生人,他都可以谈到天南地北,你不知道,还以为是他认识的。之后你问他,他会告诉你:“我不认识他!”
有一次很好笑,老爸到宴会去了,因为靓妈不要陪他去,所以他只好“一枝公”去啦。整桌都是陌生人,不过他回家的时候告诉我们,他全部认识了!还跟一个老伯有说有笑。男人嘛,把酒畅饮就是好朋友啦!说着说着,那老伯跟我爸说了一句:“像我们这种年纪的人啊。。。啤酒喝多不好,要喝就喝黑啤狗”我爸最忌讳人家说他老了,听到这句,他还不。。。。。他气死啦!他告诉我们,当时他多么想跟老伯说:“呃。。。什么我们这种年纪?我还男人四十出头,一朵花叻!”(后面那句是我加的!哈。。。)我爸其实还很年轻,不过他那天生的一头白发,常会让人误会。他去旅行的时候,还有导游想要扶他下车!
嗯。。。我好像扯太远了ho? 话说回来,老爸摆明就是呼隆他的嘛,小贩中心的老板是要到哪里找卡片?哈。。。。不过总算把老板给打发了。
好了,终于可以开动了!
就是这一盘

我们吃了一口后,只有一句话想对老板说:“还我钱!!”。辣的河粉真的是不及格,老板的辣椒好像不用钱,这也太辣了吧!说到介绍,我们只能对老板说不好意思咯!不过我也不能一竹竿打翻整盘面啦,鸡扒和香菇是还行的。也许普通的会好吃,下次不要叫辣的就是了!


这是靓妈点的椰浆饭,是和汤圆绿豆汤同一个档口的,我觉得“嘛嘛地”,还是觉得他的汤水比较受落。

爸爸则叫了一碗东炎Maggi和砂煲老鼠粉。那砂煲老鼠粉是当天的冠军,老鼠粉非常的入味,而且还有虾米和肉碎的香甜。真的好吃!至少是我喜欢的。



这碗老鼠粉可是标榜着KL驰名砂煲老鼠粉哦!


吃完主菜,再来个饭后甜点吧!叫了两碗红豆冰(也有人把它叫作ABC),一碗普通的,一碗加香蕉,有时候我们也会加芒果。

这档红豆冰也是很出名的,老板已经卖了好多年,我记得我小时候就已经吃过。一向来都保持着水准,不过自从他从路边摊搬进这座新的小贩中心后,我开始觉得好像没有以往那么好吃了。也许是现在都是员工在做,没有老板的真传吧!现在老板只是负责擦擦桌子,问问客人想吃些什么。
这次冰给得很少,所以很快就溶了。我觉得既然是红豆冰嘛,那么冰一定要够多,当然料也不减!嘻
吃饱了,到附近走走消化消化。到这边用餐就有一个好处,环境很干净而且很凉爽,吃饱也不会满身大汗,比起以前在路边,真的舒服多了!而且,还有礼品店,服装店可以闲逛,希望可以再多开一些,这一趟去后,发现很多家食品店都关门大吉了。
另外想提到的是,这里有一间Mizi Bistro。他们的Set Lunch和Set Dinner蛮值得的。他们的蘑菇汤,是我吃过最好吃的mushroom soup了!蘑菇汤里有超多蘑菇的,非常香浓!不像一些地方,蘑菇汤里只有汤,和一小块的蘑菇。这里还有一间印度餐馆,Passion of Kerala。这将是我的下一个目的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