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 2009

处女自游行 - 香港篇 14.5.2009

Day 6

很快的,我们的香港自游行已经来到尾声了。中午十二点要退酒店房,所以我们和团员们说好11:30在大厅集合。不过因为前一晚我已经把行李都收拾好了,所以我和大头就早点起床,然后到昨晚吃肯德基时经过的“通达食品”吃大头想要试试的豆浆粢饭。我们也另外点了一盘豉油皇炒面。不过今天的早餐有点失望,粢饭有点硬,豉油皇炒面很普通。




吃完早餐就回酒店退房了,然后再寄放行李。接着的行程就是到黄大仙庙去拜拜。在前往黄大仙的途上,看到两只好可爱的狗狗!!只可惜只拍到背影,那主人看到我们想拍照,好像很害怕的样子,跑得好快哦!




好奇怪,我一直都以为黄大仙应该在比较安静优雅的环境里的,谁知就在大马路旁边。在庙里面是不可以跪拜的,如果你不小心跪了,他们会请你站起来的哦,而且会蛮大声的,还蛮paiseh的啦!去黄大仙很简单,地铁就停在庙前面,不过没什么特别的啦,其实这原本不在我的行程内,我建议这个可以跳过,哈哈!




接着要去的地方是沙田。那里有一座还蛮新的广场,广场里面有大头最爱的卡通人物--〉史努比的乐园。在还没到香港之前,大头就再三叮咛我一定要把这个地方列入行程表,哈哈!好笑吧!大部分情侣都是女朋友喜欢史努比吧!我一直觉得大头应该要最爱小叮当才对的,呵呵!原因就。。。不便透漏!因为大头会气死。。。呵呵!










这座商场也是坐落在地铁站前面而已,非常方便,也不必怕迷路。可能已经走了很多天吧,说真的,那一双腿好像已经不属于我们的了!所以这天也没有什么购买欲,虽然我们口袋里还剩下点钱,不花白不花,带回马来西亚也是亏本的,不过实在找不到要买的东西。其实今天没有特别编排什么行程,因为想让团友们自由行,做最后冲刺!结果在新城市广场参观完史努比世界及用完午餐后,我们就想不到要到哪儿去了。

最后我们就跟随梅先生去当一当有钱人,去了Coach走了一圈。梅先生买了一个港币600元的小包包给女朋友哦,真是大方!哈哈,包包的大小大概就好像我们放电话的包包吧!当时,大头也看到了一个港币2600++的手提袋,陈先生和大头一直在那儿说值得,还叫我拿拿看,在陈先生的怂恿下。。。。大头买下了?!

没有啦,最终还是没买到,不过大头的确有那个冲动耶!大头悄悄跟我说,如果我想要,就买给我,当下真的是蛮感动的啦!呵呵!不过千多块马币耶,也不知道马来西亚卖多少钱,如果买到贵的,就不值得了!所以还是想想算了。

买了Coach,时间也差不多了,该回酒店去拿行李了。路上经过许留山,我受不住芒果的诱惑之下,又进去给它花了点钱,哈哈!昨晚梅先生在庙街买了一架直升机,还蛮别致的,所以今天大头打算再去庙街一趟,结果这一趟就成交了一架直升机,价值138港币。做了最后冲刺,也是时候离开了。

接下来的这段过程,实在是刺激,惊险!!大概下午六点半吧,我们就从油麻地搭地铁到中环机场快线。原本以为快线只需要24分钟就可以到达机场,所以到机场应该晚上7:30不到吧!我们飞机是晚上九点,所以应该有点时间在机场逛一逛,顺便吃个晚餐。谁知道!!!原来拖着个大行李走路是那么辛苦的!而且,快线在每一站都停个2-5分钟来等人,所以我们到机场的时候已经7:40了,还要在那边找柜台登记,一切都不在预算之内!
我们8:45就必须登机,可是这时候已经差不多8点了。因为大家都还没吃晚餐,所以我们就随便找个地方,而且是狼吞虎咽地吃!吃饱后,我和大头就赶紧去退还八达通。好死不死,就在这个时候附近的那个柜台正在换人轮班,要等上10分钟。眼见时间已经不多了(那时已经是8:25了!),我们就问了工作人员哪里还有柜台,她告诉我们就在楼上。我们二话不说,直冲上一楼,结果什么都没看见,又被骗了!!结果我们在Terminal 1跑到Terminal 2又跑回Terminal 1,之间还迷失方向,当时真的是超紧张的!好不容易,退还了八达通,要赶去我们登记的闸口,还得坐两趟的机场地铁,哇靠!8:40了。。。。。。我们问了正在值班的工作人员,剩下五分钟的时间,我们来得及吗?他给了我们一句,“你们还是准备用跑的吧!”。听到这样,我们更紧张了!在一旁的三姑六婆,竟然讨论了起来,为什么我们会这么迟,应该是这样,应该是那样的,我们的心跳都已经快停止了,他们还在我们面前议论纷纷,真是的!一下车,我们就拼命地跑,因为已经超时了!我想当时机场里面的人,应该是用着异样的眼神看我们吧!我们的闸口差不多是最后一个,当时真的是上气不接下气啊!结果跑到的时候,才知道飞机会延迟!哎,早知道慢慢走就好。

这实在是个非常惊险的经验!我以后都不会预那么少时间去机场了,见过鬼还是会怕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