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 2009

处女自游行 - 香港篇 13.5.2009

Day 5

今天是第五日游澳门篇。这一天也是我觉得策划失误的一天。为什么这么说?看下去就知道了。
虽然之前一些同事刚去了澳门,也看过她们拍的一些照片,知道澳门除了赌场,还有很多古色古香的地方和好吃的。不过因为我只打算去几个景点,主要目的是去寻觅好吃的猪扒包和葡挞,原本想没去几个地方嘛,可以迟点启程,所以这天的行程十点才开始。从油麻地要去澳门的话,我们必需搭地铁到上环,然后再走到信德中心,照着告示牌就可以到达购票柜台。

在那儿,会有很多travel agency,分别会提供不同的优惠,所以可以问一问价钱再决定也不迟。不过,我觉得柜台的工作人员不是很友善哦,因为当时正有几项优惠,可是他们似乎不是很乐意与我们分享。结果,在我从澳门回港的船上,才看到一项超值的优惠,三人行的话买二送一。哇靠!! 港澳来回船票总共是港币260,我们当天也刚好是三人行,超划算的啦,竟然给他们蒙过去了!我想以后应该要打破沙锅问到底,什么嘁哩夸啦统统都要给它挖出来!对我来说,这真是一趟学习之旅,从第一天到今天,学了不少哦!好了,不啰嗦了,开始我的澳门之旅吧!

到澳门的时候,已经是下午12:30了,而且我必须在六点之前离开,所以我们时间真得不多。首先是坐威尼斯人免费穿梭巴士到威尼斯人逛一逛。对我来说,威尼斯人就像高级的云顶first world。拍一拍照,逛一逛,我们就离开了。其实威尼斯这边是属于澳门的离岛,而离岛这边有一条美食街叫做关也街。这边有好吃的猪扒包和葡挞。好可惜啊!!!我竟然错过了这个地方!!我一直以为关也街是靠近大三八的,结果这两个地方是一个南一个北的说。所以,我们的目的之一,寻觅好吃的猪扒包和葡挞,宣告失败!

出名的葡挞在安德鲁餐厅,而猪扒包呢,你看到很多人排队的就是了!我的劝告就是预多一点时间在澳门吧,别像我这样,为了省一点钱,不要搭夜班船回香港,结果落得这样子,失误,真是失误!

从威尼斯回到码头后,就坐新葡京的穿梭巴士。也是免费的哦!其实是所有赌场酒店都有免费穿梭巴士的,为的就是要吸引更多游客到他们酒店赌博嘛,而我们这些另有目的的自游客们就可以从中得益咯!嘻!大三八就在新葡京附近,用走的就可以到了,只是直路,照着路牌就可以了。

在大三八那儿,可以说是一路吃到饱!每个手信店家都会捧着他们家的特产让你试吃,原本我们还是很饿的,不过走到大三八牌坊就饱了!最后我们就选择了在著名的距记手信大包小包地领回香港。

要回码头的时候,我们是走到旧葡京去搭车的,旧葡京就在新葡京正对面。为什么要这样做?原因就是啊,新葡京很可恶!竟然要我们显示下注证明单据才让我们做他们的穿梭巴士回码头。旧葡京就不需要。

接下来就欣赏一些照片吧!

















原本打算回港后要坐叮叮电车到铜锣湾的,不过累了也饿了,就干脆回酒店然后到附近用餐。今天的晚餐就是。。。肯德基!



我们还宵夜呢!就是这档在我们酒店正门口的车仔面,我偷偷吃了牛肉的口味,我比较喜欢耶,不错不错!

明天就是最后一天咯,所以这天晚上就忙着收拾行李了。在这儿之前,看看我的战利品!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