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 2010

照片引發思想

一個午後 雨過 放工的路上
街上鐵馬 像螞蟻在挪動 停停又走走
平時的我 遇上這種街況 一個油門催下去
急性子的我 肯定沒那麽慢條斯理 好好呆在後頭

可是那天的我 異常的平靜
享着車上空調 吹出的冷風
聼着廣播電臺 播放的音樂
看着右手車窗 附着的雨滴
身上沒有相機 但還有一部讓我拍過許許多多好照片的手機
車子停着的同時 拍下了這張照片
清晰的水滴 朦朧的樹影 模糊的背景
一張讓我看了很舒服的照片 我喜歡^^




一個炎熱的下午 一份意外的收穫
一顆光禿的樹幹 一群飛來的鳥兒
紛紛 停歇在樹幹上
掉光樹葉的樹枝 即不能防曬補陰 也不能擋風遮雨
爲何它們還是選擇把那兒當作歇腳處?
拿出手機 拍下這張照片
一張讓我有感而發的照片



一個讓人舒服的地方 我們所謂的comfort zone
有時候 讓人享受其中 甚至take it for granted
留下 外頭再大風雨都不愁 然而 如果有一天樹倒了
也許我們卻連謀生之道都還沒學會

離開 所謂的comfort zone 去闖了
我們要承受 外面的日曬雨淋 跌倒損傷
然而 那未必不是如此 或也許是另一個新發現
是好是坏 沒有一個數學公式 能讓我們算出結論
對坏的做好準備 對好的努力爭取
也許這才是 應有的精神吧

鳥兒們選了個禿頭老樹幹 誰會知道 也許樹幹上面有着能喂飽肚子的蟲兒
飛出去的它們 學會了捕食 而不只在乘涼的樹上 等待母親的喂餌 :)

特別喜歡這兩張照片 ^^
沒有人規定,拍照一定要用很好的相機
當然,有好的器材,毋庸置疑能讓成品更完美
但是,愛拍照,只要有sense和一個有照相功能的器材在手
也是能拍出好照片地。。。呵呵
(撇開噪音(noise)等等技術問題免談,單純看照片的給人的感覺 :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