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0, 2009

男人。女人

我是电视迷,可以一整天坐在沙发上,视线有八十巴仙的时间是没有离开过那21"小荧幕的。观赏电视节目成了我一大消遣。小时候大人常说小孩子不可以看太多电视,这样会荒废学业,其实也不见得完全,因为常常会从节目上学到很多。

不久前在电视上看了“鲁豫有约”,那一集的嘉宾是蔡少芬和她老公张晋。在整段访问里面,他们俩谈了从初相识,到求婚情节,到相知相拥。这段蔡张恋听起来还蛮有趣的,再加上蔡少芬的港式国语,整段访问听下来更为逗趣。

从他们的故事里,有几段,我听了频频点头。

(1)脸皮厚,胆识够,美人跟你走
日久生情是恋爱的催化剂,这点我蛮赞同的。因为拍戏的机缘下,张晋和蔡少芬被爱神射个正着。
不过,蔡少芬一开始就让张晋吃柠檬了。虽然吃了个闭门羹,张晋并没有这样就放弃。
男的说“试一下嘛”,女的说“不要”,男的又说“来嘛,没有试过怎么知道不行呢?”
最后他凭着“小强”的精神,也是求得美人归了!
用这种“试一下嘛”的方式来追女朋友还不赖的!其实,我觉得男人嘛,最重要脸皮够厚!成事的机会相对就会比较高。只要郎有心女有意,这应该是有99%的机会。

(2)爱情“恰恰”
蔡少芬是属于那种需要到外头找找朋友,和朋友喝喝咖啡聊聊天来让自己充电的人。就算是一天工作下来,已经很累了,她也要出门去,因为这样才能达到忘却疲劳的效果。而张晋呢,则是以呆在家里得到足够的休息来让自己充电的。

铁齿的两人,一开始,谁都不让谁,所以常常因为这样吵架收场。虽然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两人却有着这么大的出入。以后,真的能够相处得来吗?

没有一段感情从一开始就是天衣无缝的,而是需要慢慢磨合的。有时候陪陪你身边的那个人,做想做的事,让身心舒服的事,也许那并非你喜欢的,不过身为情侣或夫妻,凡事要留个三分给自己也给你身边的那个人,不要一下就拒人于千里之外,要试着去接受,也许退那一小步就可以为一段感情加一万分。

曾经看过一句话,“一方的付出是另一方的感受”,所以你的付出是不会白白浪费掉的。爱情就像在跳“恰恰”,当我踏前一步的时候,你要退一步,而当你向前移动的时候,我就要退一步,要不然就会踩到彼此的脚。这样的礼尚往来可以达到一种共识,谁也不会让谁觉得不舒服。

他们也是经过一段时间,学习如何去配合对方,才能走到今天,收成正果的!

(3)123,对不起!
一对情侣,甜蜜之余,难免也会有意见不合,会有争吵的时候。争吵时会遇上什么状况呢?
(一)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 (吡哩叭啦闹翻天)
(二)干脆不吵,离开大家的视线 (好听叫冷静,难听就叫冷战)
这两种状况,要不就大家发泄完冷静后,和好如初,要不就把事情闹得越来越疆,心里面一直留着疙瘩。

蔡张两公婆的处理方式很有学问,也很值得学习。不管有什么争吵,他们都协议好了。
(一)不准离开大家的视线范围内。
(二)如果两人处在不同地方,不准关手机。
(三)任何一方说了“123”,另一方就要说“对不起”
以上三点,你有犯了哪一项吗?

(一)
情侣常常在达不到共识的时候,一气之下“碰”的一声把房门关上。另一方也不甘示弱,你关房门,我关大门,干脆到外头,眼不见为净。在这种情况下,问题就会像草球一样越滚越大,因为彼此都不给对方机会来解决问题。

女人是水做的,如果她做的事你不认同,也许她真的错了,可是千万别在她气头上还来跟她讲道理,这只是火上加酒,越烧越猛。男人啊,要识趣,只要你紧紧地抱着她,她就算是冰山也会融化了,那个时候你再来跟她讲道理,她什么都听得进去。
可是女人,也要适可而止,既然男人肯低下头来迁就你了,就别再闹别扭。有人疼是幸福的,不要糟蹋自己的幸福。过分的别扭,幸福有可能就从你自己的手中溜走。

(二)
你有没有试过盖了他的电话?你又有没有试过不接她的电话?我想这些我们都犯过吧!
在没能见面的情况下,电话是我们唯一的沟通方法。如果你连这一点都剥夺了,那你也同时在削薄你们的感情。
若犯了上述的(一),没关系,我们还有第(二)来补救。可能任何一方冷静下来的时候,认为自己错了,想道歉,可是另一方已经一气之下出门去了,那好,就给他打个电话呗。可是,这时候如果手机也关上了,要解决问题就更难了!问题存在越久,就会越根深蒂固。有时候,一对情侣就是因为不经意的犯下这些毛病,小小事情演变成不可收拾的地步,要挽回也来不及了!

(三)
情侣斗嘴是免不了的。有时候只要一句对不起就能化解,可是偏偏两个人都不愿意先开口说,因为我们心里都会想,“你明明就错在先,为什么不能先道歉”,“你也有错,干嘛不先说,做个男人,不能让一让女人吗?”对了,就是这种恶魔作祟的想法!
这个取之于蔡张恋的方法,我觉得很不错!首先,双方要协议好,以后若有争吵,不管是谁的错,只要一方先说123,另一方就一定要说对不起。当然,这样的话,谁都会争着要先说123,对吧?不过,当两人在争着说123对不起,123对不起的时候,之前争吵的情绪就会慢慢缓和了。。。。。。这简直就是一箭双雕嘛!嘻!既可以听到彼此都说了对不起,事情也随之而去。

男女之间的相处之道,若要继续说下去,应该是说不完的。从别人的故事中学习,会让你在编写你自己的故事时,更加美丽!希望你们都能从这章贴中有所收获吧!祝:有情人终成眷属 =)

附上我的绘图,和许茹云“男人女人”的小段歌词。

男人男人 多希望你是好人
多希望用你的真 让我不必再心疼

女人女人 我答应做个好人
我答应用我一生 来换你的快乐一生

一等再等
你就是我等的那个人

男人男人
女人女人
多么希望你是 对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