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6, 2012

Thai好买曼谷之旅~美食篇

说到美食,尤其是对平时已经习惯吃香喝‘辣’的大马人来说,泰国简直称得上天堂。曼谷的美食很考验我们的味蕾,酸与辣不在话下。只可惜,这一趟我没能尽情的享受这味蕾的刺激,因为就在我出游的前几天,发烧病魔缠上了我。好不容易,把它给撇掉了,但喉咙痛和痱子依然纠缠折磨着。所以在这一趟的旅程当中,我只尝试了一次我最爱的tomyam,而且还不是在什么出名的食馆,而是Tesco Food Court!囧"
虽然如此,也许我真的太desperate了吧,我竟然觉得还不错!

话说回来,这一次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并不是什么酸辣的食物,而是很简单的米粉汤和芒果糯米。这两样我们都个别吃了两次。尤其是芒果糯米,芒果甜,糯米香,淋上椰浆,撒上瓜子,满满的一口香甜,脆口,粘牙,完美的搭配。不管是在高级商场内吃的,还是路边摊,都没让我失望。所以,到目前为止我都相信,只要是泰国的芒果糯米,都一定好吃!

DSC_2244

DSC_2407 

这是AK House介绍的米粉汤,就在附近的百元按摩街哪儿,只是路边儿的一个小档口。桌上置放了很多酱料,也许我们还不是那么习惯道地的口味吧,很多当地人都加上一堆辣椒,花生等等,吃得很滋味。不过我们还是觉得原味最棒。 :)
DSC_2358
老板标榜着“自制鱼丸可口会跳”

DSC_2363 

DSC_2364

Siam Paragon里的food court, 可以一边吃着美食,一边看着鱼儿游来游去。那里的黄梨炒饭也是我想念的一道泰式料理。
DSC_2296

Central World Food Court里的鱼鳔汤也不错吃的说。看来我们都是在商场里解决吃的。没有规划的行程就是这样,只求方便,走到哪儿,旧吃在哪儿。 : )
DSC_2248 

邻近AK House,就在On Nut站底下,有个7天不休的夜市,我们所谓的pasar malam。那里除了好逛的也有好吃的。第一天我们到步的时候,就去了夜市找吃的。有一档向着大马路的pad thai我蛮推荐。有一些当地人在排队,虽然不见得很多,但就是看见老板娘不停不停的炒,满桌的pad thai不一会儿就卖掉了,你说这种情况你会不排队吗?

而在pad thai档口的后面,有一档类似大炒的档口,他们的菜也还不错。搞笑的是,也许沟通上发生了误解,大头说他明明叫了炒饭和炒菜,可是端上的却是一盘pad thai! Oh no。。。
结果,我们一天晚上就吃了两盘pad thai。就这样,这食物就、再也没有在旅程当中出现过了。哈哈。。。

由于这比较是属于当地人的夜市,他们的英文水准相对的就比较低,沟通上就会比较麻烦些。不过档口边有一个看板,上面有食物的照片,用指的就应该比较安全一些吧我想。:)

另外还有一档炸鸡翅膀,也是很棒。还有一档日本料理的sashimi满新鲜的,而且价钱很便宜。太神奇了,我们竟然在泰国‘夜市’吃日本料理,怎么都想不通~ =P

虽然大部分我们尝试的都还不赖,不过倒是有一样不怎么合我们的口味。在夜市里,很多在地人的桌上都会看到一煲一煲的瓦煲,其实那是他们的火锅。由于语言不是很通,我叫来了一堆的菜,一丁点儿的虾和墨鱼,就这样没饭也没面,吃不饱啦。。。而且汤底也~唔

由于夜市灯光有点昏暗,而且比较多在地人,我也免得用flash拍照迎来众人的目光, 所以照片就没能分享啦。。。就让你们亲自去一趟吧!

这就是我说的那口味有点奇怪的火锅, 呵呵
DSC_2294

夜市,夜市,衣服们,我来啦~
DSC_229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