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1, 2011

幸福。不是必然的

足足病了一个星期,浑浑谔谔。
一个星期有五天,却请了3天假,看了两次医生,吃药也吃到我怕。
每一次发烧,感冒,咳嗽像是打死不离亲兄弟,一个拜访,另外两个铁定凑上堆儿来。
好像人老了,年纪大了,一病就不可收拾。
好不容易,白色药丸击退了发烧感冒, 咳嗽和喉咙痛依然送不走。 可恶!

正在缓缓恢复的当儿,终于可以回到部落里吐吐口水。写写一个星期前得知的事。
是一件我不怎么愿意看见它发生,却还是发生了的事。
话说回来,也不知道这是自作孽还是风水轮流转。
曾经她那么爱他,他却坚决要离开。如今他回来了,她却叫他放手。
好像犀利人妻的剧情,明明这是出现在电视剧的剧情,偏偏发生在我周遭。
身为双方的朋友,这一步棋我也不晓得该怎么走。感情的事,不是当事人,我也没法帮上什么忙, 唯一能做的就是借上我的耳朵,让他们来吐吐苦水。

曾经,我好生气他。曾经,他可怜兮兮,说得满嘴委屈,最终却背叛了我们对他的信任,彻底瓦解。
曾经,我好心疼她。曾经,我希望她让他走,因为当时的他,根本是堆烂泥,不值得她痴痴为他等待。
但,当时她深爱着他,不能没有他。最终,他浪子回头了。
原以为他们可以慢慢步上正轨,找到属于他们的幸福。
但, 事与愿违。

问题的根源到底在哪里?我想我没必要知道,但却很希望当事人在作出任何决定之前,能把问题搞清楚。
往往在气头上,那些难听伤人的话,就是这么容易脱口而出。
但偏偏挽回安慰的话,却又那么难以启齿。
我们是不是应该学习如何克制前者,而多多练习后者呢?
这是大家都应该学习的课题,爱情才能乘风破浪。
坦诚相对,是我在婚礼上对他们的祝福。沟通在维持一段感情上面占据很重要的位置,毕竟没有一个人是自己肚子里的虫。
每个人都值得拥有一次翻身的机会吧。
在一段感情里面跌倒了,没关系。重要的是爬起来后了解是什么原因让你跌倒,那么那一跤才跌得值得。
如果一味的只想放弃,难保第二第三次你不会再次跌倒。
因为不了解原因,很大可能只会重蹈复彻。

不要被一时的兴起冲昏了头。
有时候,静下来想想,你坚持了那么久是为了什么?而如今你想放弃又是为了什么?
只要想通了,不管是坚持还是放弃,我相信明天一定会更好!

幸福不是必然的,幸福只留给真正努力争取的人。

3 comments:

  1.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真的很微妙。
    情侣也好,夫妻也好,家人也好,朋友也好。

    幸福不是必然。
    即使一切随缘也好,我们也有责任不该让那缘分悄悄地溜走。

    希望你的朋友夫妇能够找到自己的幸福的定义吧。

    早日康复!

    ReplyDelete
  2. 有时要经历后才会发现,感情上不需要太执著,你朋友看得开叫他放手是好事来的,黑暗后总会有黎明,大雨后才会有彩虹

    ReplyDelete
  3. :)
    结果是什么已不重要了
    想通就好,开心就好。
    套一句柴九的话,人生有几个十年。
    所以嘛,宽待自己,活得自在,最重要。
    我相信幸福依然会各别找上她/他的。
    大家一起幸福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