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6, 2010

吃好住好巴厘島 Part II

《《回到總車站
〈〈登機上一站

第二天早上,也是我們行程真正的開始!
起了個大早,出去找吃的去。誰知~~~
巴厘島的人是晚出早歸型的,早上九點都還見不到什麽人煙,可是晚上十點左右大都已經打烊了!
所以早上8,9點在街上游蕩的我們,看著路上的店鋪,門都還關得緊緊的。也只能瞎晃~
在外旅行,當不知道要幹什麽的時候,最好的消遣,就是拍照啦~!
從馬來西亞扛著那麽厚重的單眼到了這裡,還不拍個夠本,簡直就對不起我的頸和腰!


巴厘島的小巷裏都有很多類似的塗鴉,拿來拍藝術寫真,一定很有fu!
這是在Tune Hotel外面拍的


看看地圖,走著晃著,也到了2002年巴厘轟炸事件的紀念碑,當時傷的傷死的死,也奪走了200多條人命,哀悼!
Say NO to War...P.E.A.C.E



又走著晃著,也到了早上十點了,早餐店也應該開了吧!
這個早餐比我們在馬來西亞平常吃的,還要來的豪華~也是我們的第一餐"吃好的"!

TJ's Mexican Restaurant


墨西哥早餐,倒是第一次吃,食物主打紅豆泥,差不多每份早餐都離不開這位主角。



好喜歡這間餐廳,環境清幽,滴滴流水聲,不管外頭是炎日當空還是颳風下雨,躲進這裡就像是回到家裡,好涼爽舒服!






除了Nusa Dua,我們這天的行程還有GWK, Blue Point Bay, Pura Uluwatu和Jimbaran Seafood。

GWK-->入門票,Rp25k(for Local)=大概馬幣RM10。我們的司機先生騙他們說我們是來自Jakarta的華裔 =P
遊客的入門票好像是Rp40k,所以我們省下來了=)



Blue Point Bay其實是個酒店,不提供參觀的。聼朋友說,只要跟那裏的Ah Guard哥哥説是要去問住宿價錢,就可以趁機混進去。
裏面有一閒落地玻璃,眺望大海的教堂,如果行程上允許的話,可以到那邊一睹風采。
結果,我們就依樣畫葫蘆,用同樣的招數對付Ah Guard哥哥。
也許是太多人這麽做了吧!這招行不通啦!Ah Guard哥哥以質疑的眼神,跟著我門進去。
結果我只拍到這些。。。中途還被趕出去~~~!糗


這裡的游泳池超漂亮的,像是沒有盡頭似的讓你游向無邊無際的大海與藍天,超棒!


當天有對新人在進行結婚儀式,所以特別嚴格,不知道是不是什麽名人?
聽説Amber Chia在那段時間剛好赴巴厘島結婚,難道是她?


不管是名人也好,素人也好,祝他們幸福~遙望大海許下山盟海誓,一定很浪漫!=)

說了我們是被趕走的,此地不宜久留,往下一站出發唄。
Pura Uluwatu應該是每個到巴厘島的人都會去的地方。入門免費!


到這裡必須提高警惕,所有吊錣式的隨身物品都要收起來,免得那些小魔鬼趁機把它給扯下來。不然,代痣就大條!
曾經有人的耳環就這樣被扯了下來,還流血!真恐怖~~!

這些小魔鬼,看似可愛,其實個個都是身懷絕技的武功高手!



Kecak Dance是這間廟宇的傳統舞蹈,每天的6點開場,到晚上8點。
對傳統舞蹈與文化感興趣的你,歡迎觀賞。我呢,自問就沒有這方面的文化了 =P
入場不是免費的,Rp70k=RM26,我的兩件裙子飛走了~~!哎,所謂文化無價嘛!就當作出少少綿力來支持一下傳統文化。

如果你和我一樣,自問沒什麽文化細胞,呵呵,那我建議你就可以跳過這部分,直接到Jimbaran一邊吃海鮮,一邊欣賞日落。
聽説Jimbaran的日落很漂亮!一讓我想到那幅一顆橙橙柳丁般的大太陽沉入海岸綫的畫面,我就很飲恨!!
因爲接下來的一整個旅程,我們都沒有機會拍到日落的晚霞。。。好可惜!!!
我還特地惡補了一下拍攝日落的技巧,結果也沒能派得上用場。 =(

接下來的這一餐“吃好的”,是我們整個旅程裏最昂貴的一餐!!一條魚,一盤蝦,兩盤穌東,四杯飲料,就花了我們Rp500++,馬幣將近RM200耶!! 很貴~~!可是,我覺得蠻好吃的哦~偏愛烤魚和炸穌東,至少比起Bamboo Corner好多多!! 哈哈。。。不過價錢也貴多多!




這天是大頭的牛一,mingo san請了他這一餐,我也沾上他的光~ 吃了霸王餐! =P
美味的晚餐結束了我們這天的行程。

題外話:
大頭第一天就把自己的拖鞋給弄壞了!回到Kuta后,我和大頭去了quicksilver買了兩雙拖鞋。
當時剛好是summer sale, 這裡的quicksilver和roxy的價格比起馬來西亞,便宜半價以上。。。很划算哦!! 啊。。。好後悔最終沒有買到bikini!!誰能幫我買啊?? 哈哈!



《《回到總車站
〈〈登機上一站

2 comments:

  1. 第一个留言 呵呵~

    bali果然很漂亮哦~ 很多朋友都刚从哪里回来

    最近才回来部落 呵呵~

    ReplyDelete
  2. 謝謝你的第一個留言,呵呵!
    我這篇巴厘島之旅寫得好慢好慢。。。。。。
    要加把勁了!

    想到要翻譯,手又軟了一半,哈!

    ReplyDelete